close
*活動:集社練唱
*時間:2008-01-04(五)12:10~13:30
*地點:LE1A
*發表人:社長

  今天是最後一次的集社了~下禮拜就是考前一週,大家就好好用功吧!放假的時候就沒事來聽聽錄音檔,以免大家太想我囉!(怎麼寫的我自己都想吐……

  總算是如願讓〈山鬼〉起了頭(雖然放假可能就忘光光了……),讓大家對此曲的風格有些認識,就是氣要足!高音接低音!低音接高音!當然還有裝飾音!!雖然曲子頗長,但全曲的旋律還是有其固定性,只是音高的轉換和拉長音,會讓大家唱起來覺得很辛苦,但是,辛苦是值得的啊!有沒有覺得它很不錯聽?

  本學期依照行事曆的規劃,有〈蝶戀花〉(花)和〈八聲甘州〉(對)這兩首沒教到,其它的曲子都在集社時教過囉!所以之後才陸續加入的社員及代表隊成員,請自行先利用錄音檔練習,有任何困難都請來找我或其他學長姊,因為下學期大家都要考過初級檢定唷!!

  我會利用寒假期間,先行錄製一些下學期會教的曲子,大家也可以提供意見,看有沒有自己很喜歡但還沒教的,今天有提到〈八聲甘州〉(對)和〈聲聲慢〉(尋),還有沒有其他的意見呢?請多多提出來,畢竟唱的是自己喜歡的曲子,感情的表現才會更好。

  下學期會是很精彩的唷!為了詩社十週年紀念,會有對岸的詩社來一同慶祝、彼此交流,目前是訂在五月,所以為了這個大日子的到來,一定要先讓自己的能力更加地充實才行!最後就祝大家新年快樂、期末all pass

p.s.謝謝力云在留言版提供的〈山鬼〉相關資訊,大家要記得唷~

【山鬼補充資訊】

1.睇,音同"弟"

2.「子目余兮善窈窕」,其中的"目"字,應該改為"慕"。

此句解釋為:你(山鬼)因為羨慕我(巫覡)美好優雅的姿態而前來的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u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