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最大盛事,「古韻新妍─2014天主教青年古典詩詞聯吟大會」,於518日在輔大舒德樓理圖劇場正式開始,由輔仁大學東籬詩社主辦,邀請北京師範大學南山詩社聯合展演,也特別邀請東籬詩社歷屆校友、達人女中共襄盛舉,各界學子齊聚一堂,共賞古典詩詞的幽情。

 

      近年來,古韻新妍的推廣,已受各界高度的肯定與熱烈回應,並為文化界的美談。中文系系主任孫永忠說:「期望兩岸的活動持續辦,越辦層次越高,不是數量多而已,是把層次提升,讓深刻度更深層、更感人、更雅。」此外,孫永忠也期盼新血加入,廣招大一、大二的人才,於未來輔大九十周年校慶時,共同邁進國家音樂廳表演,將古典詩詞的中華文化,發揚光大。

 

      東籬詩社的師生,歷經17年歲月,致力推廣中國古典詩詞吟唱,不僅至各校教學示範、培育新芽,更與海內外各校詩社彼此交流、觀摩。古韻新妍總召李悅說:「這次活動,雖然較以往規模小很多,但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,一切該有的還是有。」談及吟唱練習情況,李悅表示,詩詞吟唱要投注心力,突破以往的瓶頸,把感情帶入其中,才能展現詩詞的意境。所以在曲目方面,社員們就花了不少時間揣摩、練習。

 

      聯吟大會過程中,各校詩社身穿旗袍、古裝輪番上陣,各顯身手,呈現不同風貌。來自北師大南山詩社代表余丹說:「很高興來參加古韻新妍,也很謝謝東籬詩社熱情的招待,讓我們有機會過來,相互學習,雖然有很大的差距,但大家一起努力。」大會尾聲,由詩社引領全體觀眾合唱《詩經‧蓼莪》,現場氛圍憾動人心,也為2014的古韻新妍,劃上圓滿的句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吳曉諭報導】

報導來源:http://www.pro.fju.edu.tw/press_show.asp?press_id=189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u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