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海峽兩岸大學生古典詩詞聯吟大會」由台灣輔仁大學、北京師範大學、江蘇師範大學和淮陰師範學院共同創辦,每年一屆,由海峽兩岸高校輪流承辦,大會旨在讓兩岸青年學生感受到中華文化古典意蘊與博大精深,實現海峽兩岸同胞心靈交流與思想融合,增進海峽兩岸師生的同胞情誼。

    首屆聯吟大會於2008年在台灣輔仁大學舉行,至今已成功舉辦6屆。南陽作為我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,文化歷史久遠、文化底蘊深厚,孕育了一批批傑出的歷史人物和當代名人,「古韻新妍第七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古典詩詞吟誦大會」定於2013年10月21日在我校舉辦,校語委辦與文法學院承辦,河南省吟誦學會協辦。「古韻新妍第七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古典詩詞吟誦大會」將促進我校與海峽兩岸大學間文化和學術交流,也將進一步提高我校知名度和社會影響力。

    屆時,台灣輔仁大學、台灣師範大學、台灣藝術大學、北京師範大學、江蘇師範大學、湖北大學、陝西師範大學、淮陰師範學院、邯鄲學院、常熟理工學院、重慶科技學院、甘肅民族師範學院等20餘所高校都將帶著精彩紛呈的吟誦節目,為大家奉上豐盛的視覺文化盛宴。

 

(供稿:校語委辦鄒珉核稿:校辦信息科)

 

報導來源:http://222.139.215.206/xiaowu/?c=articles&a=show&id=55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u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